当前位置:微微健康网 > 减肥 > 减肥食谱 > 初夏必吃的10种助减肥食品排行榜

初夏必吃的10种助减肥食品排行榜

发布:2012年05月03日 | 编辑: 苏媛 | 查看:
分享到:

摘要: 立夏吃东西减体重?你知道吗?某些特殊的食物有助于消耗热量、抑制食欲,从而有助于减肥哦,看看小编为你准备的初夏必吃的20种助减肥食品排行榜吧,吃出美丽吃出苗条好身材哦。

  立夏吃东西减体重?你知道吗?某些特殊的食物有助于消耗热量、抑制食欲,从而有助于减肥哦,看看小编为你准备的初夏必吃的20种助减肥食品(产品)排行榜吧,吃出美丽吃出苗条好身材哦。

 

初夏必吃的10种助减肥食品排行榜
 

  1、沙丁鱼:富含蛋白质和ω-3脂肪酸

 

  这种小鱼是海中的无冕之星。它们富含蛋白质和ω-3脂肪酸,可以保持身体肌肉质量。而且含汞量低,含钙量高的特点让这种小鱼很适合孕妇食用。如果你不喜欢这种鱼的味道,那么在奶中浸泡一小时,就一点儿腥味都没有了。

 

  2、鳄梨:有益心脏

 

  别被鳄梨中的脂肪含量吓到(每颗约29g),那正是它高居减肥食品榜的原因。鳄梨中含有的这种有益心脏健康的不饱和脂肪酸会增加饱腹感,这是极好的聚会食品。

 

  3、橄榄油:瘦身又能抗炎症

 

  像鳄梨一样,橄榄油中含有的健康脂肪可以增加饱腹感,改善食欲。但是,橄榄油绝不仅有瘦身的功效而已,研究还表明,橄榄油有抗发炎的特性。如果身体有慢性炎症,多与代谢综合症有关。

 

  4、杏仁酱:减低面包的血糖生成指数

 

  加这种酱可以减低面包的血糖生成指数(一种食物对血糖含量影响的测量)。多伦多大学的一项研究发现:用杏仁酱配白面包吃的人不会有血糖突升的情况,而只吃白面包会有。血糖含量升的越高,降的也越低;这种下降会导致饥饿,使人吃的过饱。此外,血糖的变化还会刺激身体分泌胰岛素,从而增加腹部脂肪。

 

  5、辣椒:促进新陈代谢

 

  在正餐里放辣椒调味的一个理由是:可以促进新陈代谢。辣椒中的一种化合物辣椒素有生热的作用,这表示吃完辣椒后,它还会使身体再燃烧热量20分钟。此外,你不可能狼吞虎咽的吃辣食物,慢慢吃可以给大脑反应时间,判断胃已经饱和了,所以可以避免吃的过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