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微微健康网 > 减肥 > 减肥食谱 > 帮助减肥的食物有哪些

帮助减肥的食物有哪些

发布:2011年10月20日 | 编辑: 晴君 | 查看:
分享到:

摘要: 除了运动之外,想要达到减肥也需要注意饮食。

  减肥最常用的方法就是运动,有氧运动可以有效燃烧脂肪从而达到减肥效果。除了运动之外,想要达到减肥也需要注意饮食,有些食物能够帮助减肥,在减肥过程中可以多吃一些。现在一起来了解下有哪些食物能帮助减肥吧。

  

帮助减肥的食物有哪些

 

  第1大类:水果

 

  可选食柠檬、橘子、柚、葡萄、甘蔗汁、青梅、苹果、番茄等。水果味道虽多呈酸味,但在体内代谢过程中能变成碱性,并能使血液保持碱性。特别是它们能将积累在细胞中的毒素“溶解”,最终经排泄系统排出体外。

 

  第2大类:蔬菜

 

  所有新鲜的绿叶蔬菜对于便秘是有效果的,因为含丰富的膳食纤维。绿叶菜中多为碱性,可以中和饮食中糖、肉、蛋及代谢中产生的过多的酸性物质,使体液保持弱碱性,从而清除血中有毒物。常食蔬菜可选萝卜叶、青菜、油菜叶、菠菜、芥蓝、大白菜、胡萝卜、菜花、甘蓝等。

 

  第3大类:豆类

 

  豆类不仅富含丰富的蛋白质,在黄豆、黑豆、青豆三豆之外的杂豆中都是富含丰富的淀粉类食物,膳食纤维也比较多。

 

  第4大类:菌藻

 

  菌藻类的食物有香菇、海带、紫菜、黑木耳等这些食物具有植物化学物质,可以防癌抗癌,排除重金属效果好。

 

  第5大类:薯类

 

  饮食中最具有抗癌作用的营养物质是β-胡萝卜素(维生素A前体)、维生素C和叶酸,而在红薯中三者含量都比较丰富。一个小红薯(约2两重)可提供2倍量的人体每天所需维生素A、三分之一量的每天所需维生素C和约50微克的叶酸;其中膳食纤维的含量高于一碗燕麦粥。

 

  β-胡萝卜素和维生素C的抗氧化作用有助于抵抗氧化应激对遗传物质脱氧核糖核酸(DNA)的损伤,起一定的抗癌作用。

 

  第6大类:茶类

 

  喝茶可以让人清心凝气,更有保健价值,喝茶的同时也促进了排尿量,排尿就是一种很好的排毒之一途径。早在《本草纲目》中就有“普洱茶味苦性刻,解油腻牛羊毒……刮肠通泄”的记载,其中就提到了普洱茶解油腻减肥的功效。

 

  微微健康网温馨小Tips:以上介绍的这六大类食物因为富含的膳食纤维、维生素、矿物质都很多。不仅可清理肠道,维护肠道健康。不仅可以减肥,还适合长期保健养生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