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微微健康网 > 减肥 > 减肥常识 > 和体重秤做朋友 让它成为控制体重的好助手

和体重秤做朋友 让它成为控制体重的好助手

发布:2013年04月07日 | 编辑: 微微小编 | 查看:
分享到:

摘要: 看见体重秤上数字下降你会很高兴,但看到数字上升你又会很恨它。其实只要我们学会和体重秤打交道,就可以让它成为帮你控制体重的好帮手

  看见体重秤上数字下降你会很高兴,但看到数字上升你又会很恨它。其实只要我们学会和体重秤打交道,就可以让它成为帮你控制体重的好帮手

 

 

和体重秤做朋友 让它成为控制体重的好助手
 

 

  简单的就是最好的

 

  不用买最贵、功能最全的体重秤,那些可以显示出你的脂肪指数、热量消耗、卡路里计算等复杂指数的高级体重秤往往会给你大量需要担心和调整的数字,这些数字的来源往往是固定的公式化计算,未必适合每个人。

 

  专家指出,弹簧秤用的时间过久,或放在潮湿的浴室都可能影响准确性,所以最好买简单的数字显示电子秤,不过要记得定期给它换电池哦。

 

  把秤放在硬地上

 

  一般来说,我们习惯把秤放在浴室,倒未必是为了称出“裸重”,而是因为浴室坚硬的地面会避免误差。放在地毯上或不平的地面,称出的重量会误差不少。

 

  如果怀疑秤的准确性,可以用一个已知重量的东西测试,如一袋5公斤的大米。如果家里没有坚硬的地方可以放体重秤,那最好放在同一个地方,尽管数字可能不准确,但至少上升或下降的趋势不会错。

 

  每天早起称体重

 

  体重是会随着环境的变化而发生变化的,比如出汗、进食、喝水等,一天的差异有时可以达到2公斤。所以我们推荐最好是每天早上起来去个厕所,脱掉睡衣称“裸重”,这时的体重是受每天衣服和进食这两个最大的干扰因素影响最小的时候。记录体重并进行比较,尽管每天的差异不大并且有反复,但是如果你的减肥工作进展有效,每个月都会比上个月有明显下降的。

 

  看起来瘦了,体重没变化是好事

 

  很多人认为,体重秤上的数字减少代表减肥成功,但实际上体重秤最大的功能是监控和比较。以小美为例,她周围的人都说她瘦了,而且她能穿进小一号的衣服,腰围变小,大腿变细,但是体重并没有明显的变化,这说明她身体中的肌肉正在取代脂肪,她所做的锻炼和努力正在产生效果。因为同样重量下,脂肪的体积是肌肉的3倍,所以随着瘦身的过程,身体脂肪减少、肌肉增加,就会出现身形变瘦,但是体重几乎不变的情况了。

 

  利用称体重小秘密

 

  每天称一下体重,越称越瘦

 

  研究表明,每天都会称一下体重的人比每周称一次的人能减去更多的体重,而那些对体重不闻不问、能不上秤就不上秤、不肯和体重计做朋友的人,往往会超重。每天和体重秤亲密接触一下,会固定提醒自己面对体重问题。

 

  心理学家发现,跟踪体重的数字,并使它们控制在一定范围这件事本身,会增加女性的自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