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微微健康网 > 减肥 > 减肥常识 > 减肥过快有损健康 科学合理地减肥才是关键

减肥过快有损健康 科学合理地减肥才是关键

发布:2013年04月07日 | 编辑: 微微小编 | 查看:
分享到:

摘要: 科学的减肥方法是怎样的?什么样的减肥方法才是合理的减肥方法呢?下面,微微健康网的小编一一帮你解答这些问题,赶快看看吧。

  科学的减肥方法是怎样的?什么样的减肥方法才是合理的减肥方法呢?下面,微微健康网的小编一一帮你解答这些问题,赶快看看吧。

 

 

减肥过快有损健康 科学合理地减肥才是关键
 

 

  一、安全有效的减肥强度

 

  减肥过度对身体不利,那么怎样的减肥强度才是安全健康并且有效的呢?凡事都讲究一个度的问题,一般情况下,对减肥者来讲,保持每周体重下降0.5~1公斤是最合适的。过了这个度的话可能会导致营养不良、胆结石之类的健康问题,同时你会感到疲惫不堪或者身体不适,进而影响到你的工作、学习还有生活。千万不要小看这个小小的数字,你想想:每周一斤,一个月便能减下4斤,半年便是24斤,这是一个多么大的突破,完全足以让一个小胖妞化身为苗条女神。

 

  二、测试自己的身体质量指数

 

  在实施减肥计划之前必须对自己的身体状况做好充分的了解,这才能更安全有效地达到效果。BMI指数,也称为身体质量指数,是用来衡量胖瘦程度及健康状况的一个工具。具体计算方式是:BMI=体重(kg)÷身高(m)^2。衡量方法为:体重过轻:BMI<18.5 ;健康体重:18.5≤BMI<24 ;超重:24≤BMI<28 ;肥胖:BMI≥28 ;最理想的体重指数是22。需不需要减肥,减肥程度的高低都可以参照BMI指数来决定。

 

  三、开始行动,坚持并养成习惯

 

  要知道减肥目标是不可能在一夜之间实现的,这要靠你作出改变。人们普遍认为健康减肥需要经过漫漫岁月,这个过程太过煎熬。其实不然,从改变日常生活细节开始做起,坚持一段时间,让这些生活方式慢慢变成了自己的生活习惯,便不会再觉得麻烦,并且终身受益。或许你会觉得这些都是空话,下面小编会介绍一些成功减肥人士的真实生活经验给大家。

 

  1、记录减肥日记

 

  这是一个二十岁的女孩的的经验,她成功地减掉了56斤。具体的做法是,让朋友或家人定期帮你拍照,拍照的时候最好只穿内衣,这能帮助你认识到自己真实的身材和体型。把照片保留在你的减肥日记里,同时可以写下具体测得的体重腰围、近期目标还有感受。当你看到那些数字渐渐变小,脂肪在慢慢消失,意味着你的坚持没有白费,能帮助你保持住减肥的信心和积极性。

 

  2、找机会多走路

 

  三十一岁的卡伦成功减下50斤。她的经验是,不要讨厌爬楼梯,这是一个塑造腿型的好机会。同时,少开车,和家人朋友一起多走路,这不仅能帮你减肥,对你身边人的健康、环境也是有好处的。小编自己也有亲身体验哦,由于晕车晕船晕电梯,所有能不坐车的时候小编都选择走路或者踩单车,这个时候能让你有更多的时间和朋友谈风说笑,欣赏路边的人和风景,说不定还能邂逅某个神秘美好的异性呢。

 

  3、适当减少进食

 

  我们都知道,节食是一个经典的减肥方法。就算你已经达到理想的体重,也不可以放纵自己大吃大喝。继续适量减少每餐的主食才能维持住好身材。把一份饭或者面用小碗装成多份食用,这能帮助你有效控制食量。同时要多喝水,让自己有饱腹感,便能防止贪吃零食。当然,偶尔享受一下自己钟爱的食物也是必须的,如果你特别想吃巧克力,就奖励自己一小块,这样才能保持住减肥的热情。

 

  4、让别人帮忙支持和监督

 

  成功减掉40斤的阿曼达认为这个方法是有效的。先给自己定下目标,需要一定努力但不要太难达到,比如每天慢跑半小时。让朋友家人帮忙督促完成,有了他们的鼓励,你便多了一个理由坚持下去,这不仅仅与自己相关,你还有责任不让关心你的人失望。

 

  偶尔想象一下自己减肥成功后的样子,苗条的身影,精致的面孔,穿上紧身牛仔裤或者收身连衣裙,这种感觉是十分美好的。这能让你更放松,更投入地继续减肥大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