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微微健康网 > 减肥 > 减肥常识 > 每天70秒伸懒腰减肥操 轻松练出易瘦体质

每天70秒伸懒腰减肥操 轻松练出易瘦体质

发布:2013年04月07日 | 编辑: 微微小编 | 查看:
分享到:

摘要: 假期呆在家里,久坐不动,感觉又长胖了?建议每天多做伸懒腰减肥操,养成运动习惯,提高新陈代谢,轻松培养易瘦体质。

  假期呆在家里,久坐不动,感觉又长胖了?建议每天多做伸懒腰减肥操,养成运动习惯,提高新陈代谢,轻松培养易瘦体质。

 

 

每天70秒伸懒腰减肥操 轻松练出易瘦体质
 

 

  起床后伸懒腰运动

 

  在睡醒下床之前进行伸懒腰运动。躺在床上,面向天花板,轻轻的伸懒腰伸展全身!双手尽量贴近耳朵向上伸、膝盖微微张开双腿伸直、手指与脚指尽量伸展。集中精神进行腹式呼吸:“吸气、吐气”15秒x2次。

 

  三餐前70秒伸懒腰操

 

  只要每日三餐之前按照以下步骤进行70秒的伸懒腰操(也就是说每天只要3分30秒),就能有效锻炼成不易发胖的体质。

 

  step1:伸懒腰,同时保持双手手心相对(搭配腹式呼吸15秒x2次)共30秒。

 

  双脚分开与肩同宽,双手尽量向上伸展,脸向上看,背尽量向后弯曲伸展。集中精神进行腹式呼吸:“吸气、吐气”15秒x2次。

 

  step2:伸懒腰,双手手心向上(搭配胸式呼吸15秒x2次)共30秒。

 

  和step1同样的姿势,双手交叉手心向上。呼吸方法改用胸式呼吸—深呼吸将大量的空气吸入肺部。“吸气、吐气”15秒x2次。

  一次呼吸持续15秒感觉很困难痛苦的话,一开始可以先从10秒开始!不要太勉强,让伸懒腰运动每天可以持续比较重要!

 

  step3:放松身体共10秒

 

  step1和step2身体都是向后倾,为了让身体平衡,最后需要进行向前与向侧边的伸展运动。

 

  身体向左右各侧弯伸展一次

 

  身体向左右各侧弯伸展一次,锻炼背部伸展时使用不到的侧腹肌。注意必须手心向内,慢慢的伸展。

 

  向前弯腰伸展背部肌肉

 

  向前弯腰,以伸展伸懒腰时收缩的背部肌肉,此时手触不到地板也没关系,尽可能伸展即可。

 

  在日常生活中,将伸懒腰运动变成一种习惯,提高基础代谢,培养易瘦体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