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微微健康网 > 减肥 > 减肥常识 > 什么是有氧运动

什么是有氧运动

发布:2012年01月22日 | 编辑: 道彼安 | 查看:
分享到:

摘要: 运动分为有氧运动和无氧运动,那么有氧运动究竟是怎么回事呢?下面我们一起来了解,有氧运动的减肥常识吧。

  运动分为有氧运动和无氧运动,那么有氧运动究竟是怎么回事呢?下面我们一起来了解,有氧运动的减肥常识吧。

 

什么是有氧运动

 

  什么是有氧运动?

 

  所谓的有氧运动,就是在运动的同时,保持充分的呼吸,使体内的氧气消耗掉。比较常见的有氧运动减肥有步行、慢跑、骑自行车、游泳等。今天,小编给大家介绍一套有氧运动减肥操,无需出门便能燃烧脂肪,懒人也能轻松瘦身!

 

  脂质在我们的血液中流动,若在转化为体脂肪之前,与氧气结合使其充分燃烧,便能避免造成肥胖。如果已经转化成体脂肪了,那么就会在下一次血液脂质燃烧时再次进行燃烧。

 

  有氧运动的减肥功效

 

  而有氧运动的功效就是,在运动的时候呼入更多的氧气,从而使血液中的脂质和体脂肪与其结合,加速燃烧的效果。

 

  所以,要让脂肪燃烧得更高效,就必须吸入更多的氧气。但如果在运动的过程中,没有保持顺畅的呼吸,有的人甚至不自觉地屏住呼吸,此时继续进行的运动则无法让脂肪燃烧起来。

 

  另外,脂肪是在运动开始后20分钟进入燃烧状态,平时没有运动习惯的人可以试试先从15分钟开始,慢慢进阶到30分钟,30分钟后运动的强度要加大,但以个人体质为准,不要勉强自己做难度太大的动作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