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心!针灸减肥9个误区须注意

针灸减肥是通过传统的中医针灸方法,在身体某些特定腧穴部位刺激后,达到调整机体内分泌的作用,而最终实现减肥。虽然针灸减肥被认为是相对安全可靠,但去存在不少误区,并非人人都适合针灸减肥。那么针灸减肥有那些误区呢?那些人群适合针灸减肥呢?

 

 

误区一、任何人都可以做针灸减肥

 

对于做针灸减肥的人还是有一定要求的。比如:在患病期间;具有出血倾向疾病如血友病、凝血机制障碍及贫血者;义务献血未满一个月;心脏功能较差、佩带起博器的患者就不可以做针灸减肥。此外,年龄低于20岁,以及生理性肥胖者也不主张针灸。可见针灸减肥并不适合所有的人群。

 

误区二:任何人都可以快速减肥

 

针灸减肥有效吗?这个问题,我们要首先摆脱一个误区,那就是“任何人都可以快速减肥”。事实上,针灸使有些人的体重短期内掉得明显,而有些人的体重却不变。这是为什么?

 

医生认为:体重超过标准越多者,其体内脂肪含量也越多,针灸减肥的效果也就越明显;而有的人体重超标并不严重,因此减肥的效果也不那么明显。正确的认识是,任何减肥方法或者是减肥偏方都需要逐步调整,不同的人对针灸的反应也不相同。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针灸减肥 针灸减肥误区 针灸减肥注意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