慢跑减肥的正确姿势

 

慢跑是一项对身体健康很有益的运动,也是人们常选择的一种养生减肥方法。但想要通过慢跑减肥瘦身,首先要掌握慢跑的正确姿势,按照正确姿势来慢跑,才能健康有效瘦身。

 

慢跑的正确姿势:

 

1、脚的着地方式

 

慢跑应以足中和脚跟着地,这样可以减少震动,缓解对小腿肌肉和足腱的压力,同时为下一个迈步做好准备。

 

2、臀部和头部的姿势

 

当脚着地时,臀部的位置应该在重心线的末端,也就是头臀脚三点成一线。头部保持正和直,目光看向正前方。转头的时候需要特别小心,通常是从脖子以上部分转动,避免身体的扭转,避免在行进时产生不稳定。

 

3、手臂的姿势

 

慢跑时应保持放松,将手臂自然弯曲在腰线以上,不要太高或太低。两个手臂前后交替摆动,使腿部相应反方向运动。

 

4、膝盖

 

长距离跑步时膝盖不要抬得太高。

 

专家点评:慢跑是最为简单便捷,同时减肥效果很好的有氧运动,坚持锻炼能帮助你塑造良好身形。但是在跑步前要注意做好热身,选择较好的跑鞋,避免对身体造成伤害。更多相关精彩内容推荐:慢跑减肥的方法要领是什么?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慢跑姿势 慢跑减肥 运动减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