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泳是很有效的减肥运动

 

如果想通过运动方式来减肥,游泳是非常好的减肥方法。因为水温低於气温,所以游泳时身体消耗的能量比在陆地上多约20倍以上,同时水的阻力是空气中的800多倍,因此游泳时所消耗的能量,远超過在陆地上某些运动所消耗的能量,可见游泳是很有效的减肥运动。

 

此外, 游泳可以增加心肺功能,使肺活量增加及增加神经系统的敏感性。在游泳时,人体关节因为浮力而运动自如,减轻了肥胖者下肢的负担,避免了因体重过重而造成关节病变。当人在向前游动时,水流对肌肤产生轻微的摩擦作用,会增加皮肤的血液循环,使皮肤光滑又有弹性。

 

研究发现,游泳者在进行45分钟的游泳后,体重可以减轻300至400克左右,如果肥胖患者能够坚持每天游泳30分钟同时又控制饮食,一定能消除多余的肥肉而变成健美的身体。

 

游泳是很棒的运动,但也并不是每个人都可以适用的,例如高血压、心脏病及肾脏病患者,女性月经期及怀孕期是不适宜游泳的。

 

只要游泳的一些注意事项,避开游泳减肥的禁忌,坚持游泳,减肥瘦身就这么简单。更多关于游泳减肥的内容推荐:怎样游泳最减肥?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游泳减肥 减肥运动 运动减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