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然肥胖者怎样运动减肥

 

运动减肥是减肥方法中能健康减肥、有效减肥方法之一。运动减肥是瘦身的一种很有效的方法,很多时候想要拥有完美身材,运动都是必不可少的。那天然肥胖者怎样运动减肥呢?

 

还在靠节食减肥吗?如果是遗传性肥胖,恐怕还得配合多运动才有效。过去国内研究指出,体内带有“肥胖基因之王”FTO基因的华人,最高有2.6倍的肥胖风险,英国最新研究则发现,多多运动可显著降低带因者的肥胖风险。

 

根据最新一期PLoS Medicine期刊所发表的英国研究指出,保持好动、爱运动的动态生活型态,对于与FTO基因有关的遗传性肥胖,格外具有预防效果。

 

英国研究团队针对21万8000多人的研究资料进行统计分析后发现,带FTO基因者的肥胖风险比一般人高23%,但该基因对运动族群的影响则可降低27%。

 

不少肥胖者常以自己天生就胖为借口,放弃减重,但该项研究推翻了这样的说法。这项研究结果,证实了运动对于控制肥胖确实是有效的方法,特别是基因所造成的遗传性肥胖。

 

根据统计,欧洲人带有FTO基因比例约45%,台湾人仅约12%,专家研究发现,若子女身上有来自父母的两段FTO基因,肥胖风险会增至2.6倍,肥胖基因对华人的影响比欧美人更明显。

 

医师指出,肥胖的遗传度非常高,若双亲都肥胖,子女跟著胖的机率高达40%到80%,但已知基因只能解释5%的肥胖遗传,其余仍未知。人类发现的肥胖基因约20到30个,清一色是增进食欲的“好吃基因”,又以FTO基因影响最大,堪称“肥胖基因之王”。

 

虽然欧美研究指出,运动有助预防遗传性的肥胖,但张以承指出,过去以为遗传性的肥胖是代谢较慢导致,后来才发现问题仍出在食欲旺盛、吃太多,因此节食仍是减重关键。相对而言,运动有助促进健康,亦有助预防糖尿病,但只靠运动的减重效率仍不够,必须同时搭配节食才能奏效。

 

想要消除肥胖,运动减肥最有效健康的方法,对抗肥胖基因,就是要多运动才有效。更多运动减肥相关内容推荐:运动减肥 选对方法才瘦身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怎样运动减肥 有效减肥方法 运动减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