慢跑减肥是否真的有效?

 

减肥是现代社会的一个常见主题,因为现在肥胖的人太多了。但是减肥需要有好的减肥方法,有很多人比较喜欢健康减肥运动 ,比如慢跑就是一种非常好的运动方式,很多人相信慢跑的减肥效果。那么慢跑减肥真的有效吗?慢跑是最好的运动减肥方式吗?

 

专家介绍说慢跑并不是特别好的,往往慢跑的减肥效果也不是最好。因为人长时间按固定速度奔跑,就会让心跳维持在同一频率,这样一来人体就会适应这种 能量消耗,不利于减脂塑身。变速跑是运动消脂很好的方法。所谓变速跑是指人们在奔跑中不断改变速度,以此达到调整心率、促进燃脂的作用。

 

慢跑需要有正确的方法,减肥者首先要明白为什么要慢跑。慢跑的主要目的有二,一是增强体质;二是提升人的心肺功能。跑到气喘吁吁时,往往已到了心跳 频率的极限值了。人的心跳频率是有上限的,正常人的上限是每分钟125次到140次,年轻人还会适当地高一些。但如果在跑步时,心跳频率达到上限的 95%,就要考虑放松脚步,减慢速度了。否则会对心肺乃至身体造成负担。

 

以上就是对慢跑减肥运动的介绍,减肥者可以采用变速跑的方法来进行减肥,在奔跑的过程中可以适当的调整自己的速度,而且需要一定的时间,但是跑步的时候最好不要强度太大了,如果出现了气喘吁吁的现象说明已经超过限制了。那就要适当调整,反之或会得反效果。更多慢跑减肥相关知识推荐:揭晓慢跑减肥的正确方法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慢跑能减肥吗 慢跑减肥 运动减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