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步+走路 运动减肥效果好

 

秋天最适合跑步运动,所以跑步运动减肥效果是相对较好的,但是很多人无法掌握跑步的节拍,所以常常会跑一会儿就累了,在这里给大家推荐一种更实用的减肥方法,那就是跑一会儿走一会儿的运动减肥方法,让你边跑边走瘦出来。

 

北京体育大学孙教授指出,走走跑跑的运动减肥效果更好。他介绍,走走跑跑的运动有两种。一种是专业运动员的交替跑训练。这种训练可以起到增强心肺功能的效果。另一种就是针对普通的锻炼人群,通过慢跑和快走交替的方式,增加身体耐力,并达到减肥的目的。

 

要进行运动减肥,必须要满足两个条件。一是要保证运动心率维持在规定范围内,另一个就是要保证持续运动的时间。可是需要减肥的人往往身体素质差,刚开始跑步时,不到几分钟就气喘吁吁跑不动了。这个时候可以把跑步改为快走,等到呼吸稍微平缓,觉得又有劲儿的时候再接着跑,跑不动了再改为快走。

 

孙教授说,一般而言,老年人、长时间不运动的人都更适合慢跑和快走交替的运动方式。根据每个人的体质和锻炼次数不同,锻炼时间、距离和次数也有所不同。初锻炼的人,一般是先走1分钟,再以每分钟100米的速度慢跑1分钟,如此交替进行。每隔2周增大一些运动量,改为先走2分钟,再以每分钟100米的速度跑2分钟,如此交替进行,运动减肥效果会更好。

 

跑步和走路交替的运动模式能让人们长时间的坚持下来,这样的运动减肥效果也是大家所希望的,所以如果您认为长跑不适合您的话就试试这种运动减肥方法吧。更多有效的运动减肥方法推荐:七大运动减肥策略 让你瘦得简单又轻松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运动减肥方法 跑步减肥 走路减肥 运动减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