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惕!肥胖者不宜跳绳减肥

 

跳绳减肥是不错的运动减肥方法,但跳绳也有禁忌,肥胖者不宜跳绳减肥。这是为什么呢?下面就让专家来为我们解答。

 

跳绳是有氧运动,比较剧烈,不适合肥胖者。因为肥胖者本身肌肉就比正常人大,跳绳减肥只会促进肌肉纤维生长。

 

另外,跳绳的时候,一定要穿能够减震、有保护脚趾和脚掌功能的运动鞋。穿拖鞋、跳舞鞋跳绳也非常危险。跳绳时,最好穿运动服或宽松轻便的服装,这样活动起来会感到轻松舒适,也不容易受伤。

 

注意不要选择灰尘多或有沙砾的场地及凹凸不平的水泥地进行跳绳,最好选择铺木地板的室内体育馆或有弹性的PU场地。

 

跳绳的时间,一般不受任何限制,但要避免引起身体不适,饭前和饭后半小时内最好不要跳绳。

 

跳绳减肥确实有效,但并非人人适合,不是随便跳就能瘦身。所以在跳绳减肥前,先了解清楚,才能有效减肥瘦身噢!更多运动减肥常识推荐:每天倒着跑减肥有效吗?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运动减肥注意事项 跳绳减肥 运动减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