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肚腩太难减?从内脏脂肪入手 4招击破赘肉

 

是对于爱美的女性来说,小肚腩在视觉上看起来会产生胖很多的错觉。为了瘦小腹,不少女性花了大功夫,成效却不一定尽如人意。可是,小肚腩真的那么难减吗?那倒未必,看下面这4招,平坦肚子会回来的!

 

一、关于内脏脂肪

 

内脏脂肪是人体脂肪中的一种,与皮下脂肪不同,它围绕着人的脏器,主要存在于腹腔内,它让人的外形显得肥胖,同时也影响健康。

 

科研发现,内脏脂肪和皮下脂肪存在并发的关系,内脏脂肪很容易引发皮下脂肪增多,这就是为什么很多肥胖人群通过减肥药剂等多种形式进行减肥,最后很容易反弹的根本原因。内脏脂肪不减,只减皮下脂肪相当于治标不治本,也是不健康的减肥方式。

 

一定量的内脏脂肪其实是人体必需的,因为内脏脂肪围绕着人的脏器,对人的内脏起着支撑、稳定和保护的作用。但是,当内脏脂肪进入消化系统时,会对肝脏等器官造成损害,还会扰乱新陈代谢,使大量脂肪堆积。人体的内脏脂肪囤积过多,危害将远远大于皮下脂肪的过量囤积。

 

适当的减去一些内脏脂肪,能稳定内脏的功能,促进体内毒素排出,使人保持一种好心情从而控制食物的摄入量,有助于提高人体新陈代谢,为后续的减肥打下基础,从而能收到很好的减肥效果。

 

二、4招巧减内脏脂肪

 

a.少吃“坏碳水”

 

当我们吃进米饭、水果、甜食等含多碳水化合物的食物时,碳水化合物在人体内会转变成葡萄糖,经肝脏输送到血液中,成为人体能量来源。但是,如果吃进太多含碳水化合物的食物,血液中含葡萄糖量会增加,胰岛素会把过多葡萄糖与体内游离脂肪酸结合,转换成三酸甘油脂,最后收藏在脂肪细胞内。

 

过多摄入含有“坏碳水”的食物将导致过多的糖分被代谢出来,就会让内脏脂肪囤积在腹腔。选择低卡高质的碳水化合物食材,三餐摄入的比例保持在5:3:2,这样才是更有助于消化与代谢的黄金比例。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减肚腩 内脏脂肪 瘦小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