减肥为什么总是这么难?

 

减肥怎么就这么难?减肥为什么这么难?这是很多减肥人士非常想弄清楚的问题,也是她们减肥的困扰。对此,微微减肥专家就用科学理论来解答这个问题,帮助大家解决这个困扰,快速瘦出来!

 

减过的人告诉我们;坚持不了、习惯难养成、管不住嘴、容易反弹等等。这些都是常见的减肥失败的原因

 

美国67%的人超重将近2亿人,中国20%的人超重,将近2亿人,有人说减肥就是少吃多运动,就这么简单么,为什么大家都知道还都减不下去? 再举例说明,真正减肥成功保持一年以上不到2%,人类上天下地的事情成功率都比这个高,为什么减肥还这么难,减肥时克服的阻力为什么这么大。

 

从进化论的角度阐述现有的一些习惯是人类的本能

 

人是一种动物,符合进化论的适者生存的基本理念,想象以前的生存环境:吃得少,而且不知道下顿何时吃,也不知道下顿吃什么,原始人类获得食物最主要的食物来源,一个是打猎,另一个是摘果实,从打猎到摘果子。同时我们看一下动物的生活习惯,在非洲,动物一般在什么时候出来觅食?一般都是在凌晨和傍晚,因为比较凉快,太热太冷都不好,因为能量消耗会太大。动物生存的基础是是否能够获得持续的能量。

 

所以人类对能量的态度就是,一旦碰到能量就尽量多的摄入,然后保存起来,以防没有时用,而且从食物选择上来看,本能性的会选择能量高,易消化的,例如,从自己制作到快餐再到现在的很多方便食品;运动方面,因为运动会消耗大量的能量,所以为了保证能有一个持续的能量保存,在没有生存压力时动的越少越有助于消耗很低,除非涉及到生存问题,例如狮子想去吃羚羊,那么必须去追上它。但追到了,吃饱了,也就该休息,保存能量了。也就是说动物为了生存,就是会本能的选择高能量的食物,大量的进食,减少不必要的运动。人的本能也是一样的。很多人喜欢吃的巧克力,蛋糕,肉都是高能量食物的代表,我还很少听说谁饿了以后大吃了一顿芹菜。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减肥失败的原因 减肥问题 减肥常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