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惕!白领压力肥容易内分泌失调

办公白领们由于压力太大、精神紧张导致暴饮暴食而造成肥胖,而这种肥胖被称之为“压力肥”。据了解,压力大容易让身体内分泌失调,长此以往下去,容易引发疾病。所以压力肥必须注意跟警惕,而白领们想要减肥,首先要先了解压力肥的危害等减肥常识,才能更好的保证健康。

 

 

压力肥(肝胃郁热型肥胖体质)

 

享瘦案例

 

三十七岁林小姐,一百五十天瘦十一公斤,摆脱暴饮暴食。

 

体重变化:74.6公斤↓63.7公斤

 

体脂肪变化:39.3%↓29.7%

 

林小姐工作繁忙压力大,晚上常加班,没有按时吃晚餐,经常到晚上八、九点下班之后,才和同事朋友一起吃宵夜,因为晚餐没吃饿过头,加上补偿自己工作疲惫的心态,于是暴饮暴食,一年下来不仅体重暴增十公斤,身体也出了状况,经常胃痛、打嗝、泛胃酸,有时还会胸闷、呼吸不顺、头晕,更经常失眠,月经前脸上狂冒痘痘、身体肿胀、情绪烦躁、偏头痛等种种身体不适,加上身形的改变,让林小姐的情绪更不稳定。

 

她坦言之前自行服用减重成药,虽然可以抑制食欲,体重下降了3~4公斤,但却出现头晕、心悸、情绪低落等副作用,一停药后又无法克制食欲,体重更复胖了5公斤。

 

像林小姐这类因压力造成暴饮暴食而肥胖的病人,是典型「肝胃郁热肥胖体质」,针对这类体质的减重对策,不是一味地抑制食欲,而是以中药降胃火,以及疏肝理气,调理胃肠功能为主,配合耳针刺激稳定情绪,改善食欲亢进的情形。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压力肥 减肥常识 压力肥的危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