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惕!减肥过度的危害不可不知

你是不是已经很苗条了,但仍然想减肥,只为了心中的那个理想的魔鬼身材?如此下去,你只会减肥过度。而过于消瘦除了会让你变得像魔鬼一样可怕,还会引起很多健康问题。你可知道过度减肥的危害?对于过度减肥对人体伤害,这个减肥常识,你懂吗?

 

 

现代社会中以身材苗条作为有能力、高雅、有吸引力的标志,为了拥有更好的身材,很多年轻女孩想尽各种方法进行减肥。在众多减肥方法中,合理的运动减肥是最被推崇和热爱的。然而,很多年轻女孩为了更瘦的目标,不惜采用节食,控制主食量及脂肪、蛋白质入量等不科学的方法进行减肥,结果“摊上大事”了。

 

医生提醒:一个月减重最好别超过4斤,否则会给身体造成很大的伤害。

 

一、减肥过度会影响少女发育

 

脂肪是人体能量的主要来源之一,一般来说,少女的脂肪至少应占体重的17%,才能发生月经初潮,体内脂肪至少达到体重22%,快速减肥方法,才能维持正常的月经周期。所以如果脂肪太少,会造成机体能量摄入不足,而使体内大量脂肪和蛋白质被超常耗用,以致雌激素合成障碍明显缺乏,影响月经来潮,甚至经量稀少或闭经。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减肥常识 减肥过度 减肥过度的危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