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医减肥汤药 助你快速减脂肪

 

自己的体制问题以及脂肪的堆积,很容易在短时间内让我们体重增加,那么下面我就来说说哪些减肥汤药能够帮助我们减肥吧。

 

五味消毒饮

 

药方:金银花(15克) 野菊花(6克) 蒲公英(6克) 紫花地丁(6克) 紫背天葵子(6克)。水二盅,煎八分,加无灰酒半盅,再滚二三沸时热服。滓如法再煎服。被盖出汗为度。

 

方解:方中银花清热解毒,消散痈肿;紫花地丁、蒲公英、野菊花,紫背天葵子清热解毒,凉血消肿散结;少加酒以通血脉,有利于痈肿疔毒之消散。配合成方,共奏清热解毒,散结消肿之功。

 

注意:体质虚寒者慎用。

 

气虚肥胖瘦身汤

 

药方:杏仁12克,防已15克,泽泻20克,白芥子10克,冬瓜皮20克,荷叶20克,人参6克,苍术10克,黄芪20克,陈皮10克,生蒲黄15克,川楝子12克,白豆蔻6克。

 

方解:此方主治单纯性肥胖症属痰湿体质之人,兼气虚证者亦可既可水煎服又可作散剂,连用3个月,有效率为73.7%。

 

注意:感觉自己实在很胖了才喝哦。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中医减肥汤 中药减肥 中医减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