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Y拔罐+食疗 不节食也排毒消脂

 

近年来拔罐减肥深受不少减肥人士欢迎。拔罐减肥法是中医减肥方法之一,拔罐减肥以传统中医理论为指导,主要功效就是将身体毒素排出,疏通身体经络,促进代谢,从而达到降脂消脂的瘦身功效,几乎无反弹。

 

特别是拔罐治疗由内分泌失调引起的肥胖、单纯性肥胖等,可迅速减去多余脂肪,收紧皮肤、不松弛、无皱纹,且改善身体健康。拔罐减肥适用于长期减肥无效、药物减肥失败者,具有肥胖患者无需节食、无需大运动量运动、无手术痛苦等优点。

 

拔罐减肥原理和作用

 

第一、通过拔罐减肥能有效调节脂质的代谢过程。肥胖症患者的体中过氧化脂质高于正常值,拔罐打通人体减肥要穴后,可以使人体中过氧化脂质含量下降,加速脂肪的新陈代谢,从而达到减肥目的。

 

第二、可以纠正患者的异常食欲,通过对神经系统的调节,可以抑制胃酸分泌过多,达到不乏力、不饥饿的目的。拔罐以后,胃的排空减慢,胃不空了,自然就有饱的感觉,可以不太想吃东西了。

 

第三、在于有效调节内分泌紊乱。肥胖症患者的内分泌紊乱发生率极高,为什么生了小孩的妇女会发胖,不单是营养过剩,还有生小孩后打破了她的内分泌平衡,引起发胖。女人到了更年期时,内分泌紊乱同样引起发胖。在采用拔罐减肥时调节“下丘脑垂体肾上腺皮质”和“交感肾上腺皮质”两个系统使内分泌紊乱得以纠正,并加速脂肪的新陈代谢,因此达到减肥的目的。

 

中医专家说:“拔罐通过刺激穴位和调整经络,加强脾肾功能,从而疏通经络,促进新陈代谢,对瘦身有一定的帮助。”并指出,拔罐可刺激肥胖者迟钝的自律神经,活跃其功能,增加能量的消耗。“若配合瘦身精油或燃脂精油进行拔罐,有助于加速排出毒素与多余脂肪,更有效地瘦身。”

 

其实如果嫌去中医馆拔罐太麻烦,在家中也能DIY拔罐,“与一般中医用的火罐不同,DIY拔罐器以塑料制成,比较安全,而且是利用抽气方式拔罐。”抽气拔罐器组合可在中药行与中医保健产品专卖店购得,一般附有穴位图说明。

 

据专家说,穴位范围小,DIY拔罐器相对较大,找对穴位并不难,“但最好请家人协助,尤其是背部,以便找对穴位”。即使穴位拿捏稍微不准,一般也无大碍。另外,拔罐若配合按压耳穴,效果更佳。

 

一般来说,两天做一次,持续一两个月,再配合适当饮食,就可看出较明显的瘦身效果,肌肉线条也会变得紧实。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拔罐减肥 拔罐减肥食谱 减肥方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