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医三款中药茶饮 有效减肥还调理血瘀

 

血瘀体质的人由于其体内血瘀运行不畅,因此造成面部发暗发青,严重影响美丽容颜,不仅如此血瘀体质的人还容易亚健康,记忆力下降对于健康和生活造成了严重的影响,因此需要及时进行调理,除了日常多运动,早睡早起规律起居之外,还要注意情绪的培养,另外饮食上也需要注意,可以通过以下的几款中医茶饮进行调理,同时还能治疗肥胖。

 

枸杞红枣饮

 

材料:枸杞、何首乌、黄耆各20克,去籽红枣3~4颗。

 

功效:枸杞补血、何首乌补肝肾、黄耆补气、红枣补脾胃使肌肤红润有光泽。营养不均衡、减肥导致脾肾虚弱,面无血色、月经延后、白带多。便秘、口臭者不适合。

 

柴胡玉竹饮

 

材料:柴胡、玉竹、白茯苓各10克。

 

功效:柴胡舒肝理气、安定神经,玉竹美白润肤,白茯苓健脾胃、润肤美白。压力大、闷闷不乐或更年期荷尔蒙失调,易导致肝气郁结,常伴随胸闷、易发脾气等。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中医茶饮 养生茶 中医减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