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医滋补瘦身法 助冬天快速减肥

 

冬天来了,一年之中脂肪大量囤积的季节开始了。是现在随便吃、来春拼命减,还是在冬天做好减肥计划,让身体始终纤有度?当然冬天就要开始计划。可是,冬季如何快速减肥呢?中医滋补瘦身法助你冬季快速有效减肥。

 

王菲减肥中药方

 

王菲生产之后,中医为她量身订做了一副减肥药方,效果非常好,一时在港台被人传抄。但中药要依据个人体质对症下药,这副药方对热性体质的人比较适合。药方为:决明子一两、山楂二钱、车前子三钱、陈皮二钱、何首乌一钱半、甘草一钱、枳壳一钱。

 

据中药学专家分析:决明子可以清肝明目、润肠通便;山楂改善消化不良的情况;车前子负责利水、清肺、明目、祛痰;陈皮可以用于热性体质的人通肠道、解热;何首乌补充肝肾精气、益血、润肠通便、解毒;甘草通常用来润肺、止咳、清热、补脾胃;枳壳有疏通经络、消除胀气的作用,用于胸胁胀痛、积食、消化不良。

 

Beauty吃:五种食物越吃越瘦

 

可以减肥的中药中,有很多是我们日常的食物,坚持吃,就可以越来越瘦。

 

海带:性味咸寒,归入肝、胃、肾经,《食疗本草》说海带有使人消瘦的作用。现代研究证明,海带确实可消除血脂,减少脂肪在心脏、血管和肠壁上的沉积,尤其对甲状腺功能低下引起的肥胖有效。

 

赤小豆:性味甘酸而平,入脾、心、小肠经,有比较好的利尿消肿、解毒作用。应用赤小豆进行减肥,尤其对伴有水肿的肥胖症效果好。

 

山药:味甘而性平,《本草纲目》认为山药能“益肾气、健脾胃、止泄泻、化痰涎”,许多滋补方剂中都含有山药。现代科学分析,山药的优点是含有大量黏蛋白,能防止脂肪沉积在心血管上,保持血管弹性,减少皮下脂肪堆积,避免肥胖。如果有消化不良,可用山药、莲子、芡实加少许糖煮在一起吃。

 

冬瓜:味甘淡而性微寒,可以利尿消痰、清热解毒,《食疗本草》说:“欲得肥者,勿食之。”由于肥胖的人大多体内比较热,冬瓜的下气、清热功能有助于减肥,可以长期大量服用。

 

茶叶:有清头目、除烦渴、化痰、消食、利尿的作用。而且现代西医证明,茶叶所含的咖啡因可以兴奋中枢神经,使身体消耗增加,同时可以利尿和促进代谢。普洱茶、乌龙茶减肥效果最佳,素有减肥茶之美称。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滋补瘦身 中医瘦身方法 冬天减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