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天发胖怎么办 针灸助你预防发胖

 

冬季是一个容易囤积脂肪的季节,但是大家都希望自己的身材永远苗条。冬天怎样预防发胖呢?减肥最是痛苦了,节食不健康、运动天冷不想动。于是有一些人想要尝试一些轻松的减肥方法。实际上呢,中医养生中的针灸法就可以帮助大家轻松预防发胖以及减肥。那么,针灸是如何预防发胖的呢?具体情况下面咱们紧接着来了解一下!

 

对于那些想要减肥但是又不想运动的人来说,减肥是一件很痛苦的事。现在也有很多美容机构打出封穴针灸的减肥概念,但是对此很多想要选择针灸减肥的人士非常犹豫不决。

 

针灸减肥,可以从冬季开始预防,但是针灸减肥从来没有“封穴”一说,此说法只是市面上商家蒙人钱财的伎俩。

 

针灸通过神经调节系统,可以使基础胃活动水平降低及餐后胃排空延迟,并可以抑制胃酸分泌过多,纠正异常食欲。此外,针灸调节神经让人觉得不乏力、不饥饿的目的。

 

针灸是通过调节我们人体的内分泌,减速体内脂肪的新陈代谢。从而达到养生的目的的。针灸还可以通过几次穴位,使得血糖调到正常水平,让体内堆积的脂肪分解,液化加速,抑制了脂肪的合成,使得机体的脂肪代谢平衡,从而达到减肥的目的。

 

寒冬季节,人们的胃口好起来了,不知不觉就大吃大喝起来。每天多余的“热量”就变成“新脂肪”,在平常最不易运动到的腰、腹、臀、颈部堆积起来,形成我们平常所说的赘肉。

 

以往,美眉们总误以为夏季是一年中减肥的最佳季节,所以,每入初夏,美眉们就启动瘦身计划,加之夏季本身容易出“汗”,消耗脂肪,所以夏季减肥给人的感觉是脂肪“消失”很快。

 

冬季,才是女人减肥最关键的季节。如果在这个最易肥胖的季节都能控制好自己的体重,并使身体各部分都很匀称,那么,你完全不用担心来年的体形会发胖。

 

人同万物的规律都是一样:春生、夏长、秋收、冬藏。因此,冬天时人们用来储存热量以及脂肪的季节。同夏天相比较,冬天正是人们脾胃运化功能偏低的季节。如果人体的运化偏低,吃进去的营养物质就会很难转化为气血,只好转化为堆积的脂肪。所以,不如就从冬天开始着手减肥吧,这样预防以及治疗兼备,是一种非常明智的做法。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针灸减肥 冬季减肥 发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