喝醋减肥 中西医看法不一

 

传说喝醋有助于减肥,但是醋的浓烈性估计不是任何人都能受得了。到底喝醋减肥有没有效?且听中医专家和网友说法吧!

 

如果体质过于偏碱性也是减肥不成功的原因,适量的摄取微酸性的食物,有助于体内酸碱平衡,身材也能更完美。同时,醋酸能够抑制体脂肪和肝脏脂肪的堆积,它在脂肪酸的氧化过程中能促进体内胆固醇和甘油三酯的分解。喝醋确实能促进脂肪分解,可能会起到减肥的作用。不过醋对胃有刺激作用。

 

喝醋减肥,中西医看法不一

 

中医认为:

 

醋比较适合虚胖的人群使用,醋属于温性的食物,有收敛效果,能润肠通便、消油脂,可能对于浮肿、肉肉的虚胖的体质有间接效果,但是若是属于湿性体质则不宜喝醋。同时不能空腹喝醋,这样可能会刺激肠胃分泌过多的胃酸,应在饭后喝为妙。

 

观点:虽然可以促进新陈代谢,但却不能消耗脂肪,因此减肥效果有限。

 

西医认为:

 

醋是属于酸性食物,按照人体内环境的PH值来看,很多人的肥胖是属于酸性肥胖,若再喝醋减肥,确实不利用于减肥,可能相对来说对于碱性肥胖的人有起轻微的效果。消化系统不好的人不适用,若饮用过量,极有可能造成肠胃不适。

 

观点:且不能长期使用此种减肥法,长期下来会造成营养不均,对碱性肥胖的人群有点效果。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喝醋减肥 减肥方法 减肥瘦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