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医减肥按摩手法 排毒补气助瘦身

 

按摩,不仅能缓解疲劳、促进血液循环,帮助身体排毒补气,调养脏腑器官,对健康减肥也有非常大的帮助。学会中医常用按摩穴位,以及减肥按摩手法,在家也能自己松筋骨、排毒补气之余还瘦身。

 

当今社会不仅要懂得享受,也要养生,按摩是个绝佳的主意。按摩,不仅能缓解疲劳、促进血液循环,帮助身体排毒补气,调养脏腑器官,对健康减肥也有非常大的帮助。学会中医常用按摩穴位,在家也能自己松筋骨。

 

按摩的手形:

 

1、手掌:对肌肤揉搓或敲打,最常用的就是手掌,特别是对比较大的部位进行全方位的按摩的时候,这时候的力道是柔而缓的。

 

2、拳头:把手握成拳状,如图四所示,从远心端到近心端,边按压边移动。既促进血液循环,又促进淋巴循环,这时候因为受力面小了,力道就大了。

 

3、拇指:拇指的指肚可以用于稍加力度的按压,一般用于对肩颈、腿部等某些部位的按压。

 

4、钩状:弯曲食指和中指的关节,常用于按压穴位或推拿一些关节比较硬的部位。

 

5、U字形:弯曲手指,使手掌成U字形状。常用于按摩腿部和肩颈来消除紧张。

 

6、山字形:弯曲手指,使手掌成半圆的山字形状。常用于敲击腿部和头部来消除紧张。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减肥按摩手法 中医按摩减肥 中医减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