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用中药材减肥的几大禁区

 

中药减肥是非常有效的减肥方法,它是指根据中医辨证理论按照减肥者不同的体质辩证施治,对症下药,从根本上解决肥胖问题。因此药材的使用需要因个人体质不同而量力而用。下面将一些常用减肥药材的禁忌罗列出来,让大家了解一下。

 

芦荟

 

【功能】清热泻火

 

网络盛传的食用方法:生食,代茶饮,各种品牌的 芦荟胶囊 ,排毒通便。

 

芦荟排便 效果显著,但对于体质虚弱或者脾胃虚寒者应谨慎服用。对于吃了芦荟鲜叶后就呕吐,或引起剧烈腹痛和伴有腹泻者也应禁止食用。芦荟是一种清热解毒峻下之药, 对强体质(即实证型)比较适宜,而对弱体质(即虚证型),效果可能就不理想,只有了解适应性后,才能更好地发挥作用。妊娠和经期的妇女应避免服用芦荟。

 

芦 荟中有不少成分对人体皮肤有良好的营养滋润作用,且刺激性少,用后舒适,对皮肤粗糙、面部皱纹、疤痕、雀斑、痤疮等均有一定疗效。但芦荟鲜叶汁内含有一定 量的草酸钙和多种植物 蛋白质 。有一些患者,皮肤特别敏感,在外用新鲜芦荟叶搽抹后,皮肤有痒的感觉或发出红色小疹斑点,一般不会太严重,半天时间就可褪去。遇到皮肤过敏者,可以将芦 荟鲜叶汁用冷开水稀释后应用,过敏严重者应立即停止使用。发现小疹斑点或有痒的感觉,可用温水冲洗,千万不要用手指去抓,以免抓破皮肤,造成新的感染。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中药减肥禁忌 中药减肥 减肥误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