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极气功减肥7式 助你健康瘦身

 

无论是多大年纪的人都有减肥瘦身的想法,对于肥胖的人来说减肥瘦身是何等的大事,太极气功大家了解过吗?好多人会认为太极拳是老年人喜爱的运动项目,其实太极拳是很适合不同年龄段的人练习的运动项目,而且气功减肥效果很好,想减肥赶紧来试试吧!

 

太极气功是一种较常用的气功功法,以太极功法进行减肥,也是运动减肥的一种手段,对于单纯性肥胖有一定的效果。现将其功法简要介绍如下:

 

第1式:起势调息

 

①自然站立,两脚与肩同宽;含胸拔背,两手自然下垂。

 

②两臂慢慢向前平举,两手稍高于肩,手心向下,同时吸气。

 

③上体保持正直,两腿屈膝下蹲,两手轻轻下按,直到与肚脐平,掌心向下,同时呼气。

 

第2式:开阔胸怀

 

①将下按两手平行上提至胸前,膝关节逐渐伸直,翻掌,掌心相对,平行向两侧拉,至尽处,做扩胸动作,同时吸气。

 

②将两侧的手平行向中间靠拢,到胸前,将两掌心改为向下,在下按过程屈膝,同时呼气。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气功减肥 健康瘦身 中医减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