贯气减肥气功 瘦身减肥新方法

 

贯气减肥功是减肥气功中的一种,所谓贯气是用意念活动引气下行,通过前、中、后三线贯气,达到运行气血,消脂健体之目的,对单纯性肥胖的减肥治疗有一定的好处。下面就让我们来看看怎么贯气减肥吧。

 

练法:贯气。双脚站立与肩同宽,全身放松,膝微屈,使百会、会阴、两涌泉联线之中点,三点在一条直线上,眼皮下垂,留一线余光。以下列同一种肢体导引动作并用多种意念活动引气下行。

 

①前、中、后三线贯气

 

a.两臂从体侧上提,举过头顶,两手心照百会,两手掌心向下由体前缓慢下移至小腹前(以下各次意念活动均同时做此肢体导引动作)。意想气从百会左右分为两条线,经左右耳至喉头汇合,再分为左右两条线,沿锁骨下降至双乳,汇合于肚脐,降至会阴;然后再分开,沿腿内侧下注涌泉,最后入地三尺。

 

b.想象有一条管子从百会直通会阴,气在管中自上而下,然后随腿分为两股,从大腿骨髓直达涌泉,再入地三尺。

 

c.意想气自百会沿脊椎行至命门,再分为两条线,经左右环跳穴沿两腿的后面下注涌泉,入地三尺。

 

②前、中、后三片贯气

 

a.意念引气自百会经面部、胸腹、两腿前面直达涌泉,入地三尺。

 

b.意想气从百会开始,经过内脏直通会阴,然后分开从两腿下达涌泉,入地三尺。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减肥气功 瘦身方法 中医减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