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Y中药减肥膳食茶饮 燃脂又暖胃

 

很多MM都认为中药膳食只有进补的作用,不但不能减掉身体的脂肪,还会让你的脂肪和肥肉更多的堆积下来,所以完全没有考虑过膳食这方面。其实不然喔。找对合适的中药减肥药方,DIY属于你自己的中药药膳,不仅能轻松减肥,还能调理身体,绝对是MM减肥的一大好选择喔!

 

◆ 中药减肥【膳食篇】

 

▌荷叶莲藕炒豆芽

 

荷叶莲藕炒豆芽轻身消肿

 

原料:荷叶200克,水莲子50克,绿豆芽150克,莲藕100克,花生油适量,食盐、味精、水淀粉各少许。

 

制法:

 

(1)取莲子、荷叶加清水适量,文火煎汤后暂置一旁备用。

 

(2)将鲜藕切成细丝,用素油煸炒至七成熟。

 

(3)加入熟透的莲子和洗净的绿豆芽。

 

(4)将先煎出的汤烧上,加适量的食盐、味精、用水淀粉勾芡,盛出装盘即可食用。

 

功效:莲子具有养肾补脾,养心养神功效;荷叶升发清阳;绿豆芽清热解毒。因此常吃此菜菜可健脾利湿、轻身消肿。

 

禁忌:炒菜时不可加酱油。

 

▌怪味海带

 

怪味海带利水消肿

 

原料:海带、红小豆、萝卜、山楂、甜叶菊甙粉各适量。

 

做法:

 

(1)隔天先将海带用水泡24小时,中间要换两次水。洗净后切丝沥干。

 

(2)将红小豆、萝卜、山楂加水及甜叶菊甙粉煮沸半小时,捞去豆、萝卜、山楂。

 

(3)将海带放入锅内,焖至汁尽海带糜烂,起锅晾干即可食用。

 

功效:具有利水、消肿、减肥之效。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药膳减肥 中药减肥茶 中药减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