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医如何治疗肥胖症

 

得了肥胖症,该怎么减肥治疗呢?试过很多方法,怎么减肥都不行,节食,运动,减肥药都试过了,没有效果,越减越肥,一个朋友介绍我去看中医,请问中医如何治疗肥胖症?中医治疗肥胖真的有效吗?如果能治疗,那什么中医减肥方法可以治疗呢?

 

专家解答:

 

中医治疗肥胖建议使用针灸减肥方法,针灸减肥必须配合饮食控制和适量运动,单纯只是依靠针灸治疗并不能达到预想效果。他说,肥胖一般分为病理性肥胖与生理性肥胖两种,病理性肥胖患者可通过针灸治疗,改善病症,再配合饮食控制和适量的运动才能达到减肥的效果。许医师说,针灸在治疗肥胖方面,主要有几个作用:

 

●对于体内水和湿气太重的肥胖者而言,通过针灸可利尿、发汗,从而达到消除水湿的作用。

 

●一些肥胖者是由于胃酸分泌过多,因而饥饿感强烈,一直都有想吃东西的冲动,这类肥胖者也就是一般所说的“胃火旺”,针灸的功能是降低肥胖者的胃火,降低或抑制肥胖者亢进的食欲,从而减少食量,避免过量进食,并抑制其肠胃消化能力及吸收功能。

 

●另一些肥胖者的致胖原因是由于惯性便秘,针灸可达到通便的效果,从而减少体内能量的储存。

 

●更年期妇女由于活动量少,内分泌失调,很容易致肥,这时候如果再在饮食上不严加控制,很容易堆积脂肪,造成肥胖。

 

●同时,一些肥胖者的肠胃消化吸收功能过于亢进,针灸治疗可以促进新陈代谢,从而达到减肥效果,因为代谢功能降低也是致肥的潜在因素。

 

治疗肥胖,不妨试试中医针灸减肥方法,但在针灸减肥前应到正规医疗机构去咨询医生,确保减肥的健康和效果。更多相关精彩内容推荐:中医对肥胖病因的认识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中医治疗肥胖 肥胖症 中医减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