穴位按摩减肥 活血消脂除便秘

 

治疗便秘,各种奇奇怪怪的减肥方法你肯定见不少,中医减肥绝对是比较靠谱的一种。中医不仅能减肥,还可以除宿便去便秘。下面中医减肥栏目就为你介绍中医穴位按摩减肥法,帮助你打通肠道,活血消脂!

 

中医师表示,过年期间吃的传统年菜,含较多的油脂类,加上放假时,心情放松,经常吃完饭便赖在沙发上,身体活动量减少,连带水分代谢与新陈代谢都会下降,脂肪更容易囤积,尤其腰腹间的运动量减少,也会造成便秘问题。

 

因此除了记得保持身体活动,也可以按压相关穴位,帮助刺激应对的经络,增加各种代谢,就不怕肥胖上身,以下示范的穴道除了龈交穴每天刺激20下就好,其余穴道都可以分别按压3分钟左右,除了餐后不适合按压腹部上的穴道,其余部分都可以想到就按。

 

便秘宿便Out!

 

按压商丘穴与大横穴,有助减轻便秘与宿便造成的不消化,与腹部油脂肥厚,脂肪囤积状况严重的小腹凸出等现象。

 

脚掌内侧较凸起的的内踝骨与较前侧的舟状骨之间,有一较凹陷的地方,即是商丘穴。

 

在肚脐两侧大约5指宽之处,即是大横穴。

 

消水肿虚胖

 

身体两侧,与带脉交会的点即为带脉穴,此处脂肪若较肥厚,可使用木制按摩棒帮助按摩,更可刺激到穴点。

 

带脉位置约在穿裤子时系腰带的位置,也是全身唯一横向走的经络,按压其中的带脉穴,可以帮助促进身体水分循环,消除水肿型下半身肥胖。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穴位按摩减肥 中医减肥法 中医减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