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药减肥安全吗?哪些人不适合使用?

 

中药减肥是当前颇为流行的减肥方式,很多人都存有疑问,中药减肥是否安全有效呢?对人体会不会有什么伤害啊?哪些人适合用哪些人不适合用呢?对此,中医专家作出如下解答。

 

中医专家:中药减肥从益气、健脾、祛痰、化湿、活血、利水、温阳等方法入手,调理人体脏腑功能,促进内分泌,使身体气血运行通畅,加速新陈代谢,并及时将积聚于体内的多余水份、代谢废物和毒素排除,从而达到减肥瘦身美容的目的。

 

超重30%以上的中重度肥胖者,可考虑同时服用中药配合其他减肥手段;体重不断反复的肥胖者,可考虑服用减肥中药配合治疗;肠胃有问题人群,对于饮食治疗控制有困难的,如部分有消化性溃疡的肥胖者,也可服用中药巩固减肥效果。不过,中药减肥尽管比较安全,但对某些特殊人群还是不太适宜,比如孕妇及月经不调者、过敏体质人群、如体质虚弱,大病初愈的人群。

 

微微减肥小贴士:中药减肥确实安全有效,但要根据个人体质来决定,如果在使用中药减肥时,再搭配运动与控制饮食相结合,减肥效果更快更有效。更多中药减肥相关内容推荐:《本草纲目》中的三个中药减肥秘方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中药减肥安全吗 中药减肥 中医减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