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医减肥应注意这3个方面

 

近年来,中医减肥瘦身青睐,因其有效安全,且反弹率极低,所以不少爱美人士纷纷尝试中医减肥。对此,中医专家提醒,不要盲目中医减肥,在中医减肥时应注意3个方面,避免盲目减肥危害健康。

 

苗条的身材、漂亮的脸蛋儿是每个爱美女性一生追求的,而最快的获得苗条身材的办法就是抽脂、吃减肥药或者喝减肥茶。但“手术七分险、是药三分毒”,在追求健康养生的当下,中医减肥成为了相对“平和”的减肥新招。中医专家提醒人们不要盲目尝试中医减肥方法,应根据个人体质而定,中医减肥应注意一下3个方面。

 

中医减肥重在“内调”

 

“中医认为,一般肥胖证属于脾虚湿阻,利用中医药进行调节可以达到健脾益气、化痰除湿。”骆海清介绍,针灸在中医调理肥胖中较为常用,其机理主要是调整人体的代谢功能和内分泌功能。对于减肥,部分人会有这样的体会:有的人见效快,有的人见效慢。但需注意的是,减肥不是减重,而是减脂肪,中医减肥也是一样道理。“超过标准体重越多,一般脂肪含量也就特别多,减肥的效果越明显。”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中医减肥常识 减肥知识 中医减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