针灸减肥与推拿减肥效果好吗?

  针灸减肥与推拿减肥那个方法好?针灸和推拿减肥是近年来备受肥胖人士寻求的减重方法,其疗效究竟如何,研究结果显示,在饮食和运动习惯毫无调整的情况下,30名接受针灸减肥的病人,90%在15个星期里不仅减去了至少3公斤,还将身体的脂肪比率减少了至少1%。

  

 

  针灸减肥与推拿减肥效果好吗?针灸与推拿减肥哪个方法好?

 

  接受推拿减肥的另外30个病人则只有66%在同一个时期里减重并减低体脂率。

 

  在半年的研究期内,分成两组的病人分别接受了每周两次的针灸或推拿疗程长达15个星期,之后再接受医师的跟进,监督体重的进展。

 

  研究证明了,以针灸和推拿进行减肥是有疗效。而如果病人可以进一步调整饮食和运动习惯,减肥的效果自然就会更好。只有在病人全心全意地投入在疗程之中,才能达到良好与持久的疗效。

 

  针灸减肥的机理主要是通过穴位的刺激,促使身体分泌相关的神经介质,恢复大脑内饮食中枢的正常调控功能而控制食欲。此外,针灸也能调节胰岛素与瘦素的功能,促进血糖的应用与脂肪的分解,间接达到减肥的效果。

 

  至于推拿减肥,由于在临床上较难掌控,因此疗效相对来说较不理想,这是预料之中的事。这也是为何中华医院暂时没有计划全面推展推拿减肥疗程,但怕针刺的病人可以提出要求。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推拿减肥 针灸减肥 中医减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