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医推拿的好处

 

推拿,作为一种非药物的自然疗法、物理疗法。推拿作为以人疗人的方法,通常是指医者运用自己的双手作用于身体穴位,用双手用推、拿、按、摩等各种手法来达到养生保健的效果。这里,我们来详细了解一下中医推拿的好处有哪些。

 

一、可治失眠

 

每晚临睡时盘腿打坐,足底向上,然后屏气静心排除杂念,用双手大拇指时重时轻地按摩两足底“涌泉穴”数百下(“涌泉穴”位于足底前部的凹陷处)。一段时间后睡眠改善,让你一觉睡至大天亮。

 

二、缓解压力

 

现代人精神经常处于紧张高亢状态而使抑制机能失调,神经官能症、失眠、健忘就应运而生。中医推拿的好处可以让你黑夜睡眠香,白天精神足,生活有规律,脏腑失调也会得到改善。还可以让你食欲大增,精神充沛,工作效率提高,似有百病消散脱胎换骨的功效。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推拿 推拿减肥 中医减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