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两款有效的中医养生减肥食谱

 

女人不仅要美丽还要健康,就算减肥,我们也要减得健康。下面微微网中医减肥编辑就给大家的推荐2款有效的养生减肥食谱,让你吃出健康好身材和好容颜。

 

一、山楂解腻消脂减肥食谱

 

山楂含多种维生素、山楂酸、酒石酸、柠檬酸、苹果酸等,还含有黄酮类、内酯、糖类、蛋白质、脂肪和钙、磷、铁等矿物质,所含的解脂酶能促进脂肪类食物的消化。促进胃液分泌和增加胃内酶素等功能。中医认为,山楂具有消积化滞、收敛止痢、活血化淤等功效。

 

早餐:绿豆枸杞粥1碗,山楂茶1杯。

 

中餐:鲫鱼豆腐清汤1碗,蒜蓉西兰花1份。

 

晚餐:米饭半碗,拌海带丝白菜丝1份,山楂茶1杯。

 

针对上班族周末可能出去聚餐,吃入过多油腻是食物,造成肠胃不适和脂肪囤积。具有开胃消食的山楂,能够帮助食物分解,所含的山楂酸与各种有机酸,能提高胃肠蛋白分解酵素的活性,因此也能帮助肉类的消化。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中医养生减肥 健康减肥 中医减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