针灸减肥须小心 当心“穴位疲劳”

 

针灸减肥是中医减肥的一种,因为健康有效深受青睐!但针灸减肥也有禁忌,不能乱针灸,以免穴位疲劳。那么,针灸减肥需要注意什么呢?

 

每年一到岁末,各种交际应酬就趋向频繁,亲朋好友甚至单位之间不断有“吃大餐” 联络感情的机会。一向胃口好、运动少的沈女士小肚腩又开始现形。往年一冬下来,她都要重好几斤,今年,她留意到身边做减肥的姐妹越来越多,遂动了心思,一打听,时下反季节减肥正大热,其中尤以针灸最受追捧。

 

林少贞介绍,人和万物“春生、夏长、秋收、冬藏”的规律一样,冬季是人们储藏热量和脂肪的最佳季节。由于气候的变化会使人体摄入增多,代谢减少,因而整个体重会增加,冬季若通过针灸治疗,可调节过旺食欲,增加机体代谢。因此,有需要减肥的人,从冬天开始针灸有一定道理,但冬天减肥是否比夏天更好,临床上尚没定论。而对大多数人而言,没有必要为减肥而动用针灸,只要加强锻炼,保持体重不增加,在一定程度上就是减肥了。

 

扎针过频过狠 易产生“穴位疲劳”

 

刘女士做针灸减肥已有两三个月,效果比较明显,特别是这几次,感觉减得更快,有时当天扎当天就能减一斤。爱享受的她除了美容,也常光顾自家楼下的保健按摩院,但常年给她“松筋骨”的盲人医师发现她身上有不少穴位没有以前那样有充盈触感,花较大的力度按下去都没有原来反弹力度大。据她自己反映,那些穴位基本上都是在针灸减肥时扎针最多的地方。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针灸减肥常识 针灸减肥 中医减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