哪些人适合冬季拔罐减肥?

 

拔罐减肥是大家公认的最为安全的绿色减肥方法且疗效显著不反弹。但任何人都适合拔罐减肥吗?适合冬季拔罐减肥的人有哪些?下面就让中医来为我们详细解答。

 

立冬了,天气转凉,人们运动减少了,饮食增加了,体重也就上升了。所以,该寻找一种适合冬季减肥方法了。拔罐不但可以去除寒气,还可以达到减肥的效果。但不是每个人都适合在冬季进行拔罐的。那什么样的人更适合冬季拔罐减肥呢?

 

身体强健的人更适合

 

空调吹多了,体内寒湿有可能比较严重,这种情况下可以拔罐,但次数和频率要根据个人的体质强弱来定,频繁拔罐很伤身。

 

从中医角度来看,拔罐属于泻法,泻多了既伤皮肤、肌肉,又伤体内正气。“有的人觉得拔了舒服,就不停地去拔罐,看到身上弄出了很多瘀的黑紫色东西,就认为特别有效。但这毕竟是另外一种形式的出血,长期做身体反而更加虚弱。”王竹行主任解释,拔罐其实更适合身体强壮的人,体质弱、阳虚的人就最好不要做。如果肌肉酸痛时间比较长,或者这种不适感刚刚出现的时候,偶尔去做一次是可以的,即使体质很好的人做个两三次也够了,绝对不宜多做。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拔罐减肥适宜人群 拔罐减肥 中医减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