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见几种减肥中草药及其功效

 

中医对肥胖的认识早在古医籍中就有记载,称肥胖者为“肉人”、“肥人”。已被古今中外医学界鉴定并认可的常用减肥中药(中成药)有以下几种:

 

◆绿茶:抗衰老、降血脂、瘦身减脂、清口臭、可改善消化不良情况。

 

◆绞股蓝:增强机体免疫力、延缓衰老、镇痛、抗肝损伤、降血脂等。补气养阴、清肺化痰、养心安神等。

 

◆金银花:解热、抗炎、兴奋中枢神经、降血脂等;清热解毒,疏散风热。

 

◆荷叶:清热解暑、升发清阳、凉血止血。用于暑热烦渴、暑湿泄泻、便血崩漏等。

 

◆山楂:促进消化、降压、降脂、利尿、提高机体免疫力等。消食健胃、行气散瘀。

 

◆决明子:降血压、降血脂、抗肝损伤、促进胃液分泌等。清热明目、润肠通便。

 

以上这几种减肥中药,能帮助MM们减肥瘦身。想要健康减肥,不妨试试中药减肥噢!更多中药减肥内容,推荐阅读:几种中药减肥方 帮助消除多余脂肪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减肥中草药 中药减肥 中医减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