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医针灸火疗是如何减肥的?

 

火疗减肥法怎样呢?火疗减肥是中医减肥方法中的一种,中医减肥包括针灸减肥、中药减肥、埋线减肥、火罐减肥,火疗减肥方法等,这些都可以帮助肥胖人群进行全身减肥。今天,我们就来了解中医针灸火疗是如何减的。

 

日前,曾经的“全国第一胖”朱磊做客人民网,与广大网友交流减肥经验。谈到最喜欢的减肥方法,朱磊说:“我最喜欢针灸和火疗。针灸挺神奇的,火疗也很舒服,有时候做着做着就睡着了。”

 

那么,中医针灸和火疗是如何减肥的呢?

 

吉林省政协委员、康达医院减肥科主任于树忠介绍,中医针灸,主体是调节阴阳平衡。胖人吸收得好,储存得好,释放的少,是一种不平衡的代谢现状。增加代谢主要以脾经上的穴位为主,降低摄食量是以胃经上的穴位为主,佐以少量其他穴位。由体表的穴位点去刺激,影响相关脏器功能的正常工作,影响到神经、体内腺体、酶、因子,使不平衡的状态趋向于平衡,起到降脂、去湿、活血的作用,进而达到减肥的目的。

 

中药火疗,主要就是中医针灸的灸法和中草药熏吸法改进的结合,选取的药物主要用于去湿、活血,针对肥胖又配了一些降脂的药物,这些中药熬成药液之后经过提取和加工,按比例配成中药火疗的药液,作用于肥胖局部部位。

 

将药液直接作为于腹部,可以温阳、去湿、降脂。不但有减肥的作用,而且感到非常舒服,能够自我放松。此外,火疗还有温阳散寒、强壮保健身体的作用。很多女性冬季手脚冰凉,或者常年小腹冰凉,通过火疗,都能够起到很好的作用。

 

相信看了文章之后,你现在清楚了针灸火疗减肥方法。如果你对这样的中医减肥方法感兴趣,不妨试试!更多中医减肥方法,推荐阅读:个体化减肥——中医减肥的特点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针灸火疗减肥 中医减肥方法 中医减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