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医怎样进行脐疗减肥?

 

肚脐位于人体的腹部中心,是人体的黄金分割点,中医称之为“神阙穴”。神阙穴历来是医家治病的大穴,其实肚脐不仅是治病的有效部位,也是减肥的最佳部位。那么,你了解脐疗减肥方法吗?怎样进行脐疗减肥呢?

 

肚脐是手三阴、足三阴6条阴经聚积处,周围穴位多,脐疗减肥能促进血液循环,令新陈代谢旺盛,增加治疗率,怎样进行脐疗减肥?

 

脐表皮角质层最薄,屏障功能最弱,药物最易弥散,有利于药物吸收。脐疗减肥法是将含有药物的脐贴敷于脐部,通过经络的气血流注,使药性随气血运行而输布,疏通经络气血,调和阴阳;再配合磁贴和足贴,帮助微细血管扩张,促进血液循环,令新陈代谢旺盛,增加治疗率。

 

如何进行脐疗减肥按摩:平卧,将一块热毛巾敷腹部约5分钟。将减肥膏和减肥精油涂肚脐周围,以顺时针方向围绕肚脐按摩,开始较轻柔,逐渐用力按摩不少于40分钟。

 

少吃、轻度运动:第一疗程结束时,要多喝水,尽量少吃主食,每天轻度运动40分钟,直到肚脐发热。一个疗程下来,贴剂敷肚脐保留3~7天。一般一个疗程10天,可减重3.5~4千克。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怎样脐疗减肥 中医减肥方法 中医减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