拔罐减肥法 疏通经络还瘦身

 

拔罐也能在家里做,除了有助于血液循环,还能瘦身,并让肌肉更结实,身体线条更完美!下面我们就来了解了解中医拔罐减肥法,让你在家拔罐也减肥。

 

近年来不少减肥人士喜欢使用拔罐来帮助减肥。拔罐减肥法是中医减肥方法之一,拔罐减肥的主要功效就是将身体毒素排出,疏通身体经络,促进代谢,达到瘦身的目的。其实想要拔罐减肥不一定要上中医馆,在家也可以DIY拔罐。下面就让医师来告诉你如何在家DIY拔罐减肥吧!

 

中医博士说:“拔罐通过刺激穴位和调整经络,加强脾肾功能,从而疏通经络,促进新陈代谢,对瘦身有一定的帮助。”她指出,拔罐可刺激肥胖者迟钝的自律神经,活跃其功能,增加能量的消耗。“若配合瘦身精油或燃脂精油进行拔罐,有助于加速排出毒素与多余脂肪,更有效地瘦身。”

 

她说,如今即使在家中,自己也能DIY拔罐,“与一般中医用的火罐不同,DIY拔罐器以塑料制成,比较安全,而且是利用抽气方式拔罐。”抽气拔罐器组合可在中药行与中医保健产品专卖店购得,一般附有穴位图说明。

 

医师说,一般来说,穴位范围小,DIY拔罐器相对较大,找对穴位并不难,“但最好请家人协助,尤其是背部,以便找对穴位”。她说,即使穴位拿捏稍微不准,一般也无大碍。另外,拔罐若配合按压耳穴,效果更佳。

 

一般来说,两天做一次,持续一两个月,再配合适当饮食,就可看出较明显的瘦身效果,肌肉也会变得紧实。

 

腹部穴位  位置       效用

 

大横穴   肚脐两侧一横掌  通腑去脂、调理脾胃水湿

 

中脘穴   肚脐中上方一横掌 聚集及传导水液与脂肪

 

关元穴   肚脐中下方4横指 募集小肠经气血、传导任脉水湿

 

腰背穴位 位置          效用

 

三焦俞  腰部第1腰椎棘突下1.5寸 将全身水湿气通调至膀胱经,再排出体外

 

脾俞   背部第11胸椎棘突下1.5寸 发散脾胃之热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拔罐减肥 中医拔罐减肥 中医减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