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医减肥有奇效 这样按摩减肥最有效

 

中医减肥的手法有很多种,其中效果最快、最显著的就要数穴位按摩减肥。近来,按摩减肥深受减肥人士欢迎。那么,按摩减肥真的有效吗?该怎么按摩减肥呢?今天我们就来看看平时经常用的减肥按摩手法都有哪些?怎样通过按摩穴位来达到减肥的功效。

 

减肥,爱美女人一生的追求,尤其在绽放美丽的夏季。经络按摩减肥这一传统而有效的减肥方式在经历各种考验之后,在减肥方式中稳稳的占据了一席之地,并被许多人认为是“现今最热门的减肥方式”。但想通过按摩达到减肥效果,需要长期坚持,不要寄希望短期按摩就能瘦身。下面我们就来了解这个奇效的中医减肥方法

 

简易减肥按摩法

 

经络由经和络组成,经就是干线,络就是旁支,人体有12条主干线,也叫做“十二正经”。还有无数条络脉,经和络纵横交错,在人体里构成了一张大网。经络内联脏腑,外接四肢百骸,可以说身体的各个部位无不包括在这张大网之中。所以身体要减肥,找准这张网上相应的穴位即可。

 

以中医理论为指导,根据肥胖者的不同特点,不同部位的肥胖进行辨证施治,并与耳疗、脐疗、食疗相结合,借助针灸作用,使经络疏通,气血调和,脏腑阴阳平衡,从而达到减肥目的。

 

1、刺激作用:通过针刺穴位和耳穴压迫的方法,对局部产生一定的刺激,通过经络、俞穴将刺激信息传入脂肪组织,令其分解、液化,加速脂肪分解、抑制脂肪合成而达到肌体的脂肪代谢平衡。

 

2、药物作用:利用药物透过皮肤、孔窍、俞穴等部位直接吸收,进入经脉血络,输布全身以发挥药理作用,从而加速脂肪的分解液化代谢,同时抑制脂肪的合成,因此达到减肥作用。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按摩减肥有效吗 穴位按摩减肥 中医减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