针灸减肥有何禁忌?哺乳期妇女能针灸吗?

都知道针灸减肥有效且健康,但针灸减肥并非人人适合,针灸减肥有其适应症和禁忌症。那么,哺乳期妇女能针灸减肥吗?下面我们就一起了解了解针灸减肥的要领和禁忌。

 

 

像阿琳这样还处于哺乳期的新妈妈,就要等给孩子戒了奶、自己月经周期正常之后才开始。针灸减肥也需配合饮食控制,新妈妈需等月经正常、孩子戒奶后再开始治疗。

 

近期,演员李冰冰被拍到耳朵上贴满一粒粒的膏药,被怀疑正在接受减肥治疗。而在奥运期间喜得千金的阿琳刚刚坐完月子,正打算开始产后瘦身,看到这则新闻后她在网上查阅资料得知,耳穴贴压是针灸疗法的一种,可以达到减肥的效果。想到“躺在床上闭着眼睛扎几针就可以成功减肥”,她迫不及待地想试一试。专家提醒,和单纯的“饮食控制+体育锻炼”减肥法相比,针灸减肥确实相对轻松,但并非“躺在床上闭着眼睛扎几针”就可以成功,同样需要改变原先不良的生活和饮食习惯。另外,针灸减肥禁忌症和适应症,像阿琳这样还处于哺乳期的新妈妈,就要等给孩子戒了奶、自己月经周期正常之后才开始。

 

针灸减肥有禁忌

 

专家介绍,传统中医认为肥胖症为本虚标实之证,本虚主要以气虚为主,病位主要在脾。针灸减肥是在中医学经络理论指导下,通过针刺特定的经络腧穴,以平衡阴阳、调理脏腑、运行气血、疏通经络从而减肥的一种治疗手段。如果要用现代医学的原理解释,针灸的减肥作用主要通过调节神经系统、内分泌系统、水盐代谢、脂质代谢过程来实现,一方面可以抑制患者过亢的食欲,抑制亢进的胃肠消化功能,从而减少能量的摄入,另一方面能通过增强能量消耗、促进脂肪分解来促进能量代谢,从而达到减肥目的。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针灸减肥禁忌 针灸减肥 中医减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