针灸减肥有哪些常见问题?

针灸减肥是通过传统的中医针灸方法,在身体某些特定腧穴部位刺激后,达到调整机体内分泌的作用,而最终实现减肥。那么针灸减肥有哪些常见问题呢?下面,针对这个问题,专家给出专业的针灸减肥知识问答。

 

 

中医减肥有很多种方法,例如中药减肥、针灸减肥、按摩减肥等,目前针灸减肥的内容包括:针刺治疗,穴位埋线,耳穴压豆,穴位火罐,穴位灸疗等。

 

针灸减肥的主要疗程如下:

 

针灸减肥是一个调整身体内分泌的过程,第一期为1 ~3个疗程。首期的第一阶段,体重降得比较快,在临床治疗的患者中,部分患者可以减到15斤 ~20斤。第二个阶段,是在第3到5个疗程之间,这一阶段体重可能会比较稳定,甚至不变。 这个过程是一个体内脂肪重新分布的过程,这时患者的腰围,臀围等在逐渐减少。这一阶段的后期,体重将会继续以比较稳定的速度下降。

 

对于针灸减肥,很多人都存在认识误区。广东省中医院针灸科主治医师、医学博士谢长才医生在接受采访时对常见误区作了详细解答:

 

1、 减体重和减脂肪要区分开来

 

首先,减肥跟减重这两样东西,大部分人认为减肥就是减重,其实不尽然,针灸减肥是侧重于减脂肪。因为一个人体重若是在正常范围之内,做针灸治疗时体重自然变化不会很大,只是针对局部一些脂肪进行重新构造,实现改善体型。在这个过程当中,是调整脂肪的比例与分配,减去多余脂肪。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针灸减肥常见问题 针灸减肥 中医减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