针灸减肥时遇到平台期怎么办?

很多人减肥成功后,都有一个误区,以为自己可以大吃和特吃了,其实这是错误的。往往很多人由于减肥成功后不节食而变胖,这该怎么办呢?或者遇到平台期怎么减肥呢?下面,我们就一起来了解针灸减肥时遇到平台期该怎么办。

 

 

28岁的都市白领网友紫风铃,从今年情人节开始花了3000元去一家比较有名的减肥机构做针灸减肥的。据她描述去了3次就有效果了,一共减了7斤——去之前115斤,现在108斤。可是这一个月来,一点都没有再瘦了,不知道该如何是好,整个人也很倦怠,想先休息一个月,再继续去扎针,又担心这样影响减肥效果。很是迷茫。

 

紫风铃的情况并不特殊,时下中医减肥是大热门,以传统的饮食运动减肥法相比,中医减肥属于被动性减肥,不需要整天运动,只要坚持去扎针就可以,虽受点皮肉之苦,确颇受很多不喜欢运动的女性朋友的欢迎。此外,和抽脂等手术减肥相比,中医减肥更灵活些,没有季节限制,四季皆宜。

 

大街上随处可见打着“针灸减肥”招牌的中医美容馆。那么中医减肥需要注意哪些地方呢?遇到了平台期又该怎么办?中医减肥如何不反弹?减肥机构良莠不齐,普通消费者应该如何选择?

 

针对这些问题,笔者专门走访了鱼美人减肥研究院天河区分院院长游华教授。

 

针灸减肥两个疗程以上效果最好

 

中医经络减肥需要两个以上疗程才会有满意效果。初期一定要按照疗程要求每天都去扎针一次,5一7天后可调整为隔天一次。生理期停针。基本上一个疗程两个月,两个疗程四到五个月。减肥效果看个人体质和毅力而定,一般一个星期左右就能看到减肥效果了。值得注意的是经期是一个特殊生理期,不宜进行太多的治疗,以保持一种身体的平稳。

 

平台期可以休息一个月再继续减肥

 

减肥有一个较长的体重变化的过程,根据个体的差异和掉重状况可分为速减期、缓减期,有的还会有一个平台期,也就是一个身体的疲劳期。任何事情做时间长了,都会有一个疲劳过程,身体会产生一种抵抗性的反应。就像你吃一种食物,虽然你很喜欢吃,但你每天都吃。一段时间你就腻烦了。同样的道理,针灸减肥有时也会出现一个穴位疲劳期,这是一个正常的生理反应。假如你真正遭遇疲劳期,建议暂时停止扎针,休息一段时间后可继续减肥,只要饮食均衡科学得当,就不会影响减肥效果。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中医减肥 针灸减肥 遇到减肥平台期怎么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