针灸能减肥吗?什么是针灸减肥?

针灸减肥作为传统中医疗法之一,却因为国学的普及不力,尚不被大多数人认可和选择,殊不知这是极大损失。近年来,不少人借助中医针灸进行减肥。但不少人还存疑惑:什么是针灸减肥?针灸真能减肥吗?

 

 

到底什么是针灸减肥?

 

到底什么是针灸减肥?它与吃减肥药减肥这种西医疗法相比有什么优点呢?谢长才博士介绍,针灸减肥是中医疗法的一种,是无副作用、疗效确切的一种减肥方法。人体的肥胖其实并不是一个简单的脂肪堆积,而是与环境和遗传有关,由能量摄入过多、内分泌紊乱及各种激素分泌异常等状况引起的内分泌代谢功能障碍性疾病。而针灸减肥则是通过辨病与辨证相结合,以针刺为主,配合穴位埋线、耳穴压豆等多种疗法,刺激人体的某些特定穴位,通过经络调节机体,达到减肥的目的。相比起西医治疗,药物减肥有副作用,手术方法治疗存在一定安全风险,而针灸减肥就安全有效多了。

 

针灸减肥的埋线疗法 新奇疗效长久

 

针灸虽然疗效确切,但是需要减肥者每周抽出固定的时间进行,这就成了减肥路上的一大难题。由此针灸减肥的埋线疗法也就营运而生。谢长才博士先介绍说,穴位埋线法是将羊肠线埋入穴位内,通过羊肠线对穴位的持续刺激(包括物理刺激和化学刺激)作用,达到治疗疾病的方法,在六十年代始已广泛应用于临床,近年的临床应用日趋广泛,所取得的临床疗效也颇令人满意。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中医减肥 中医针灸减肥 什么是针灸减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