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抗压力肥 妙用中医减肥法

压力大容易让身体内分泌失调,紧张的情绪易造成暴饮暴食情况,于是就有了“压力肥”。在中医角度,压力肥又叫做肝胃郁热型肥胖体质,可通过饮食调理外加按穴等方法改善体质从而治疗肥胖。下面就来为你详解治疗压力肥的中医减肥方法。

 

 

压力肥胖减重对策

 

第1步铲除病理产物

 

肝胃郁热体质的病理产物主要是「痰浊」,调理方向着重于「祛痰化浊」,常用中药材有白芥子、莱菔子、半夏、陈皮、栝蒌仁等。若是伴随有高血压、高血脂、脂肪肝等慢性疾病,病理产物主要是「血瘀」,则要加上「活血化瘀」的中药,如丹参、三七、当归尾、川芎、赤芍、红花等。

 

第2步调理脏腑功能

 

针对肝胃郁热体质,中医调理主要有两个方向:

 

一是「清胃润肠通便」,常用中药材有山楂、荷叶、黄连、白茅根、黄芩、火麻仁、大黄等。

 

二是「疏肝清热降脂」,常用中药材有柴胡、菊花、薄荷、决明子、粉红玫瑰等。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减肥方法 中医减肥方法 如何压力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