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葩!撞墙能减肥还治颈椎病

撞墙减肥法,你听过吗?从字面的意思上,你是否不看好这种减肥方法呢?其实,撞墙减肥方法并非是要真去撞墙来减肥,撞墙相当于按摩、挤压背部经络,是一种中医减肥方法。撞墙减肥法不仅能瘦身还能治颈椎病。下面,我们就来看看如何撞墙减肥。

 

 

中医认为,人的后背有很多重要的经脉,这其中就有最出名的“任督二脉”中的督脉。督脉则是诸阳之会,打通督脉,即可祛除许多疾病,撞墙相当于按摩、挤压背部经络,甚至比简单的推拿按摩还要有效。

 

撞击上背可以刺激到主治肺部疾病的肺俞穴,主治心脏疾病的心俞穴,能宽胸理气的督俞穴以及理血、宽中、和胃的膈俞穴等;撞击腰和下背可以刺激主治肝脏疾病的肝俞穴,主治胆囊疾病的胆俞穴,还有健脾、和胃、化湿的脾俞穴等;撞击左右肩胛上的穴位,对治疗头面部疾病、颈椎病、肩周炎有特效;撞击背的侧部,能够宽胸理气,治疗肋间疼痛。

 

此外,尽量挺胸撞击颈肩部的大椎、风门等穴位,可以治疗颈椎病以及颈肩综合征。你还等什么呢?快去撞墙吧!

 

撞墙减肥法一:动作要领

 

1.双脚外八字站好背对墙壁,脚后跟分开距离4~5厘米,后背离墙35~40厘米。

 

2.双手自然垂在身侧,自然地倒向墙壁,每次动作用力均匀;每次撞击的间隔约为1秒钟;撞击时放松精神,调整呼吸,与撞墙频率一致;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中医减肥 撞墙减肥法 如何撞墙减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