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医针灸减肥食谱的制定原则是什么?

  如果你想要尝试一下中医针灸减肥的效果是怎样的话,那么你首先就要清楚这个针灸减肥的原理是什么,还有最好就是有一套属于自己的针灸减肥食谱,这样减肥才能事半功倍。

 


 

  什么是针灸减肥食谱

 

  针灸减肥具有独特的疗效,安全方便。时下备受大家的欢迎。在使用针灸减肥的同时配合有效的食疗,减肥效果能翻倍。因此,配合针灸减肥制定的食谱就是针灸减肥食谱。

 

  针灸减肥食谱的制定原则

 

  原则一、虽然是减肥,但在饮食上不能随便减,一定要保证人体必需营养物质的供给,如蛋白质、维生素、微量元素及水;可以减少的是碳水化合物和脂肪的供给。

 

  原则二、做到三餐定时定量,不饿不吃,饿了再吃,吃到八分饱即可。

 

  原则三、在针灸减肥的食谱中不能出现甜食、肥肉、碳酸饮料、坚果和甜度太大的水果,另外还要严格禁烟禁酒。

 

  原则四、学会喝水。每日要饮水2000~3000ml,最好是喝白开水,也可以喝一些菊花、玫瑰花等各种花草茶。喝的时候要一口一口的,不要等渴急了一下喝很多。不然胃很容易被撑大食量就也会增加。

 

  针灸减肥原理:

 

  一方面能够抑制肥胖患者亢进的食欲,减少进食量,同时抑制患者亢进的胃肠消化吸收机能,减少机体对能量的吸收,从而减少能量的摄入;

 

  另一方面可以促进能量的代谢,增加能量消耗,促进体脂的动员及脂肪分解,最终实现其减肥效果。

 

  针灸减肥时有可能针对手三里穴,三阴交穴,风市穴,中读穴进行治疗。

 

  调整机体内分泌。

 

  针灸减肥是通过传统的中医针灸方法,针灸身体相关穴位,达到调整机体内分泌的作用,而最终实现减肥。

 

  针灸减肥的优势有很多,它无痛感,疗效显著又无须饱尝其他减肥方式可能带来的痛苦。

 

  上面接受的中医针灸减肥原理以及针灸减肥食谱可以很好的帮助你去减肥,至于效果会是怎样的,那就要等你试验之后才知晓了。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中医减肥 中医减肥茶 中医减肥方法 中医针灸减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