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是针灸减肥呢?

  减肥已经成为当下爱美女性最喜欢讨论的话题,针灸减肥做为一种新潮的减肥方式,也备受关注。那么什么是针灸减肥呢?下面,微微健康网请来相关专家来大家介绍。

 

 

  现代医学以为单纯性肥胖多伴有内分泌紊乱,各种激素,特别是胰岛素、性激素、肾上腺皮质激素、瘦素等异常,针灸可以经过传统的中医针灸方法,针灸身体相关穴位,达到调整机体内分泌的作用,而终极实现减肥。

 

  中医从脏腑辩证分析肥胖主要与肝脾肾三脏的功能有关,经过针灸可以达到调理脏腑,使肝脾肾脏之功能恢复正常而实现减肥。这种经过针灸进行减肥的方法,我们就叫做针灸减肥法。

 

  医院的专家介绍,针灸减肥是经过针刺人体某些穴位,可以起到使胃蠕动减弱和抑制胃酸分泌,延长胃排空时间,胃的排空减慢,胃不空了,自然就有饱的感觉,可以不太想吃东西了。

 

  针灸疗法也可加速能量的新陈代谢,有效调剂脂质的代谢过程,增加身体能量的消耗,促进身体脂肪的转化作用,同时分解身体脂肪,终极使体重持续下降。

 

  微微健康网瘦身小贴士:在进行针灸减肥的期间,保障必需营养物质的补给,对减肥也有一定的帮助哦!同时,要注意的是,不能为了快速减肥,而不顾身体健康吃些苛刻的减肥食谱。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中医减肥 中医减肥茶 中医针灸减肥